「昊磊」新的一天

无厘头片段




光线很暗,声音很嘈杂,被摇晃的灯光照射的房间很闷,充满了烟和酒混合出的那种浑浊而辛辣的味道。

 


 他似乎是穿了不合适的衣服,把自己勒的很紧,几乎喘不过气来,很累,似乎不想呆在这里,于是一只手撑在门边的沙发背上,佝偻着腰,深呼一口气,打开了门。


新鲜空气的味道瞬间灌满了他的鼻腔,他正闭着眼享受这一刻的感觉,听见面前有个模糊而熟悉的声音响起来。


“刘昊然。”


是谁呢?他皱着眉,努力克服被酒精麻痹的眩晕感,眨了眨眼,企图看清。


“刘昊然,是我,生日快乐。”


对方的面孔在他眼前呈现不真实的扭曲,突然,身体的掌控权似乎被未知的力量夺走,而他的灵魂站在这个逼仄角落处以第三者的视角观看。


他听见自己怔怔地问对方,“我今年多少岁?”


“二十岁,你今天二十岁了,祝你生日快乐。”


“诶,你为什么看上去那么惊讶呀。”


“我们不是约好,以后能一起过就一起过吗?”


“从十八岁,或许可以一直到二十八岁,我都会祝你生日快乐的。”


隔着如同积水一般的混沌,他听见这声音无比温柔。


而他心口却抑制不住地迸发出疼痛。


为什么呢?


脚下一个趔趄,他被对方接住,抱到怀里,对方的手轻轻拍他的背。


“吴磊···”他感觉到自己挣扎着要说出这两个字。


这又是为什么呢?


一股热流顺着食管倒灌上来,他还没想出个所以然,便张口呕吐在了对方的肩上。


糟糕透了。


10月10日,上午十点,刘昊然从这个梦境中猛然睁开眼,汗湿透了衣衫。


原来是个梦。


他模模糊糊地想到,我和什么人约好了要过生日吗,是谁,是吴磊吗,真的有这回事吗,什么时候的事?


这个念头持续的并不久。


由于人类大脑的生理性原因,待片刻后这份睡意消散,刘昊然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
他揉着惺忪睡眼站起来,像往常一样对着镜子刷牙。


没什么不一样,又是新的一天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0 )

© 南窗如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