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昊磊纪实搞笑文学」 陈导发现事情有些不对

1

 

在陈思诚看来,刘昊然和吴磊不熟。

 

最好不熟。

 

炒CP已成为往事了,团队在这方面的处理还保持着如履薄冰的不败战绩,再有一丝一毫的触碰都会打破这个恰到好处的平衡。

 

私下里吃饭,他搭着刘昊然的肩膀,假装漫不经心地问,“你和吴磊怎么样了?”

 

刘昊然当时嚼着青菜,猛地一呛,咳的前仰后翻。

 

过了好一会,陈思诚听见他干巴巴地说,“就那样呗。”

 

刘昊然说着话的时候没看着他,目光落在远处的落地窗上。

 

可陈思诚只管一颗心放进肚子里。

 

“那就好,”陈思诚颇为大方地表示,“以后不会拉你跟别人炒了。”

 

谁信啊。刘昊然暗自诽谤。

 

还好陈思诚听不见。

 

2

 

之后就好几年过去了。

 

刘昊然的团队成熟以后,陈思诚就见他见的少了。

 

公司年会上,有个新来的小姑娘,坐在隔壁桌和同事聊天。

 

“哎,那话说起来吴磊最近在干什么呢?”

 

同事小心地看了一眼隔壁主桌的老板,食指按在唇中间,小声说,“勿聊敌营。”

 

小姑娘歪着头不解,“敌营?”

 

还没等老同事点头,隔壁主桌有只握着红酒杯的手伸出来,椅背后仰。

 

刘昊然扭着头,“他拍穿越火线呢。”

 

小姑娘背对着他,没听出是谁,抬高了声音,“真的假的?”

 

老同事不动声色捅了她一下。

 

“哎你干嘛啊!”姑娘转头又问,“你听谁说的?”

 

“听吴磊本人说的。”

 

姑娘看清他的脸,捂着嘴噤声。

 

陈思诚依稀听见吴磊两个字,敲着桌子问,“昊然你说什么呢?”

 

刘昊然抬起头,真诚地笑,“说哥你厉害。”

 

3

 

如果把娱乐圈当做正常的职场来看的话,刘昊然做了一件很不恰当的事情。

 

和竞品交往过密。

 

还好这件事很秘密。

 

据说吴磊是他团队里商务姐姐很头疼的一个存在,因为刘昊然听过她们打电话。

 

“什么,你们这边也接触过吴磊吗,他们那边的报价……”商务姐姐抓着头发头疼。

 

这个时候刘昊然就瘫在旁边沙发上没心没肺地给吴磊发信息,“怎么又抢我生意。”

 

吴磊回复的语音环境很嘈杂,他的声音压得很低,“这次是我们这边先谈的!”

 

最后的结果就是你代言芬达我代言美年达,你代言新百伦来我代言彪马。

 

他们心里想,再这么搞下去,粉丝迟早会打起来。

 

还好,后来有了易烊千玺。

 

直到有一天,刘昊然火急火燎地打电话过来。

 

“你怎么能代言奥利奥呢!”

 

“?奥利奥怎么了!”吴磊莫名奇妙。

 

刘昊然啪地一声把电话给挂了。

 

半个小时之后,吴磊重新打过来。

 

“???你平常在B站都瞎看些什么呢!”

 

4

 

2018年年末,吴磊接了个节目,和师姐杨紫合唱小梦想大梦想。

 

刘昊然知道了以后,说挺好,终于有个人能给他垫底了。

 

“放轻松,别有压力,万一唱的不好,以后我俩还能一起出现在灵魂歌者的集锦视频里。”

 

语气中隐约着夹杂着一丝期待与向往。

 

吴磊强烈抵触这种互拉后腿的行为,“我和你的唱功已然有壁了。”

 

刘昊然不以为然,“可你的修音师傅没我强。”

 

吴磊决定紧急干预此事。

 

又聊到唱歌的感情问题。

 

“当时师傅跟我说要唱出那种蓬勃向上的感觉,”刘昊然说,“你就想着自己以后拿什么金鸡飞天啥的。”

 

“然后你在台下眼巴巴的看着我,”吴磊啧了两声,“不错。”

 

刘昊然一脸问号,在他脑袋边上打了贼响亮的一个响指,“让我看看你脑瓜里怎么想得这么美?”

 

吴磊又问,“你当时唱的时候想的也是自己拿奖?”

 

“嗯。然后陈导能当我的颁奖嘉宾。”

 

吴磊随口问,“那我呢?”

 

“你是旁边穿旗袍端奖杯的礼仪小姐。”刘昊然面不改色地说。

 

5

 

2019年,也不知道什么原因,他们就一直没在公共场合见面。

 

于是快到十月的时候,就莫名其妙传出来一个流言。

 

说有人看到他俩在宁波吃烤鱼。

 

这个传闻还说的像模像样,具体到学校和餐厅,还附了张糊图。

 

那个时候刘昊然在北海道,陈思诚在东京,居然真打了电话问他有没有偷摸溜号。

 

“你跟吴磊在一块呢?”陈思诚试探道。

 

啪的一声,对面传来手机掉到地上的声音。

 

似乎是掉在了很麻烦的地方,过了好一会,才被刘昊然捡起来,“哥,你刚说啥呢,没听清。”

 

“我说,你是不是,跟吴磊在一块。”陈思诚一字一句。

 

“啊?”刘昊然大声说,“我这边信号不好,好像听不清。”

 

陈思诚拿着手机,走出导演车,“现在听的清了吗?”

 

然后他再问了一遍。

 

这次刘昊然沉默了很久。

 

陈思诚看了一眼表,心想,这是很难回答的问题吗。

 

看来他抓逃班抓了个正着。

 

“昊然啊,你听我说,其实你这种行为……”陈思诚循循善诱。

 

刘昊然直接打断了他。

 

“思诚哥,对不起,真的对不起。我……”

 

陈思诚:?

 

“其实也没那么严重。”陈思诚说。

 

“真的吗?”刘昊然一副不敢相信的语气。

 

“真的。烤鱼好吃吗?”

 

刘昊然:?

 

“什么烤鱼?”

 

“网上说你翘班去宁波和吴磊吃烤鱼了。明天能回来吗?”

 

“啊?我没有啊。”刘昊然松了一口气,“导演,我还在北海道,哪都没去。”

 

“那就好。”陈思诚深感欣慰。

 

挂了电话以后,他又觉得有点不对劲。

 

不是,那刘昊然刚刚道什么歉呢?

 

5

 

年底金鸡的时候,陈思诚发现刘昊然经常找不到人。

 

陈思诚知道有一天下午,刘昊然给自己安排了个游艇垂钓。

 

他本来想去的,刘昊然说不行,约了同龄人,不好一块。

 

还有哪位同胞二十多岁就和他的小员工一样拥有了中年男人的爱好,这也太可怜了!

 

他怀疑这是个刘昊然不想和他待一块的借口,因为晚上去他房间找人,也没找着。

 

陈思诚打了个电话给他助理问,“刘昊然下午真的去钓鱼了吗?”

 

“真的,已经拍了照片发出去了。”

 

“他约的谁?”

 

工作人员讳莫如深,“好像是想临时通知对方,结果白给了,对方正好没空。”

 

这是准备惊喜呢?

 

“不是让你看着他别让他谈恋爱吗?”陈思诚怒了。

 

工作人员为难道,“好像不是女孩子。”

 

“我听他大兄弟长,大兄弟短的。”

 

第二天,刘昊然准时出现在酒店吃早餐。

 

陈思诚问他,“昨天晚上去哪了?”

 

刘昊然刀叉一摊,“我昨天就在酒店里啊。”

 

“那怎么昨天晚上去你房间没人?”

 

刘昊然语气诚恳,“我去串门了。”

 

这确实是大实话。


至于是不是串到夜不归宿,并不重要。

 

7

 

闭幕式终于来了。

 

坐大巴车的时候,唐探的剧组排的比较后。

 

陈思诚本不着急,就坐在落地窗旁,气定神闲地等着,直到看见刘昊然站在门口,张望着什么,然后突然拔腿就走。

 

他赶紧拍了助理一把,“你去看看他跑什么呢?”

 

助理一边跟陈思诚通着电话,一边小跑着追。

 

陈思诚听见助理边走边喊,“刘昊然!你跟着徐峥导演走什么呢?这怎么能认错呢?徐导脑门那么光明!”

 

陈思诚陷入沉思。

 

他觉得有史以来最严峻的问题出现了。

 

到了采访环节的时候,记者的话筒传了一圈,陈思诚发现他的宝贝男主角又不见了。

 

他撑着头叹了一口气。

 

或许是该认命了。

 

陈思诚强压着复杂的情绪,对助理耳语道。

 

“你,快去吴磊那,把人给我赶紧抓回来!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快去!”

评论 ( 78 )
热度 ( 2224 )
  1.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窗如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