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情不愿 4

这一趴是黑苏小剧场



黑瞎子看着他,勾起嘴角笑笑,然后说,“行啊,沙发归你了。”

 

苏万炒菜的手顿了一下,没有说话,闷着声把青椒肉丝倒进白瓷盘里。

 

两个菜一盅汤,黑瞎子摆好筷子,从冰箱里拿了两罐啤酒。

 

苏万坐下,黑瞎子先开了一瓶,仰头灌了一杯。

 

苏万目光沉沉的,直勾勾地盯着黑瞎子嘴角粘着的一点白白的啤酒沫,默不作声地抿了一口。

 

黑瞎子夹起一筷子青椒,尝了尝。

 

“有点淡了。”

 

“少盐少油,对老年人身体好。”苏万硬声说。

 

黑瞎子笑了笑,很无所谓地,“我如果死了,原因肯定和这个没关系。”

 

苏万听到这句话,啪地一声,把筷子撂了。

 

黑瞎子抬起头,倒没有很惊讶地样子。

 

苏万透过墨镜,直视着黑瞎子的眼睛,良久,低头喝了一口酒,才说道。

 

“师父,你的眼睛怎么才能治好,你知道吗。”

 

“你背地里查我。”黑瞎子淡淡道。

 

“是的,我承认。”

 

黑瞎子看着苏万,这个年轻人的眼神是那么坦然,让他有些久违的如鲠在喉。

 

苏万见黑瞎子的脸色有些难看,缓声道。

 

“我可以帮你。你的眼睛如果发病,不仅仅是会瞎对不对,他们说…”

 

“苏万,没必要的。”黑瞎子打断他,“其实我没必要活那么久的。”

 

“黑瞎子!“苏万的声音猛地高了起来。

 

黑瞎子直视着苏万。目光毫不回避。

 

苏万的眼框分明红了起来,黑瞎子像是没看到一样,没说一句软话。

 

良久,苏万突然笑着来了这么一句。

 

“师父你好好想想,你现在孤家寡人一个,都没个继承人,你就舍得把这么大个院子便宜了我啊。“他顿了顿,像是在忍住嗓子里的涩,”你不是说你是你们家最后一个了吗,你不努努力留个种再拜拜你对得起列祖列宗吗。“

 

苏万从来没开过这么烂的玩笑,黑瞎子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 

他又听见苏万说的最后一句,有句话就突然涌到了嘴边。

 

他忍了忍,没说出去。

 

“你爸妈是不知道你在沙漠里快把自己玩折了,要知道了还能不骂你不孝子?我们半斤八两。“黑瞎子装作被苏万逗乐了的样子,起身弹了苏万一脑嘣。

 

不知不觉,饭都凉了,酒也淡了,黑瞎子伸了个懒腰,把碗碟放进水池里。

 

苏万靠在厨房门口,看着黑瞎子的背。

 

眼前的男人有着精瘦的身体,脖子上戴着银色的狗牌。在沙漠里的时候,他们拯救了对方很多次,九死一生才能有今天这个样子。

 

在很多一般的故事里,这已经是大团圆结局了。

 

但苏万自己总觉得,还不够。

 

他知道自己不够理直气壮,但他总有点不甘心,又有几分侥幸。

 

毕竟明眼人都看得出来,黑瞎子确实对他和别人不一样。

 

“你今天还留在这?”黑瞎子洗碗的动作不曾停下。

 

“师父,你在这个世界上,还有什么特别眷恋的东西吗。”苏万突然开口。

 

黑瞎子想了想,说:“还是有的,不过大多都死了。”

 

“你还记得我们在沙漠里那时候吗。“

 

“当然记得。“

 

“现在想来简直和一场梦一样,有的时候我都会怀疑它是不是真实的。“苏万说。“我之前一直是一个平淡的普通人,虽然有的时候我会像黎簇杨好他们一样抱怨生活太平淡,但是大部分时间里我还是想安稳的好好活着。那段时间回忆起来,我有过后怕的感觉,但我从不后悔跟黎簇他们走上这么一遭,你知道吗,不仅仅是因为黎簇是我的好哥们,其实还有…”

 

“苏万,不用再说了。“黑瞎子出声打断了他,没有回头。

 

苏万看着黑瞎子的背影。

 

“黑瞎子。”他终究是没能忍住,问了出来,“你难道什么都看不出来吗。”

 

黑瞎子的背影定住了。

 

良久,他叹了口气,“我什么意思你还看不出来吗。“

 

黑瞎子感觉到苏万在他身后一动不动的站了很久,强忍着急促的呼吸,然后突然猛地转身走了。

 

黑瞎子没有动。

 

直到苏万出了房子的门,黑瞎子才转过身,他透过窗户看到苏万站在院子的门前,停了三秒,然后慢慢地推开院子的门,走出去,再把门带上。

 

只剩他一个人,院子里一下子就变得冷冷清清的,冰箱里还剩最后两罐啤酒,是苏万前几天去超市买回来的,黑瞎子拿出来放到床头柜上,把灯熄灭了。


评论
热度 ( 3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窗如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